首頁 評論 觀點

【共產主義百年真相】魔幻偶像切·格瓦拉:借屍還魂 滲透蠶食(下)

⊙沉靜
1954年3月,瓜地馬拉的阿本斯政權倒台。格瓦拉恨透了「美帝」,更認定共產主義才是解決拉美種種困難的唯一途徑,只有通過流血戰鬥才能實現。在匆匆逃離住了9個月的瓜地馬拉時,他有了個後來廣為人知的標誌性的新綽號——「切」(Che)。「Che」是西班牙語的一個感歎詞,南美人打招呼和表示驚訝的常用語,也是呼朋喚友的暱稱,格瓦拉把這個綽號加到名字中。

1955年,格瓦拉在墨西哥城結識了卡斯楚兄弟。1956年,他們乘船前往古巴開展暴力革命。1959年1月4日,格瓦拉率部隊佔領了哈瓦那,成為古巴「三巨頭」之一。

為了古巴革命,他拋棄了第一任妻子;後來,為了輸出革命,又拋下了第二任妻子和5個孩子。

1965年,格瓦拉辭職離開古巴,在給父母的告別信中,他寫道:「本質上我並沒有什麼改變……我的馬克思主義已經根深蒂固……我想有時你們並不了解我……」

頗為諷刺的是,這位信奉馬列無產階級鬥爭哲學、主張徹底消滅個人主義的革命者,卻十分的個人主義。他不失時機地享受著被他唾棄的資產階級生活方式。他戴勞力士、抽雪茄、打高爾夫、下國際象棋、喝馬黛茶、聽搖滾樂、兩性淫亂等等。他在面對敵人圍剿時,繳械投降,央求別殺他。

2016年3月,歐巴馬訪問古巴,在哈瓦那革命廣場參加何塞‧馬蒂紀念碑獻花圈儀式,在政府大樓外牆的切‧格瓦拉壁畫前拍照,引發了美國社會的輿論爭議。

古巴人對這個「全球偶像」、「古巴革命英雄」反到沒有什麼興趣,甚至很「倒胃口」。從上小學起每天升旗都得宣誓「成為像切一樣的人」,從街頭雕塑到錢幣頭像,無所不在的切是他們成年後渴望擺脫的現實。

這個十分邪惡又很迷惑人的切.格瓦拉,死後被包裝吹捧得神乎其神。多年以來,始終有人打格瓦拉的招牌旗號在借屍還魂,令格瓦拉背後的共產邪靈陰魂不散,不斷蠶食世界。

但無論怎樣滲透蠶食、欺騙偽裝,都改變不了共產邪靈終將被解體的命運。正如神祕人對格瓦拉所言:「你是正在崩潰的社會中真實的一員……」,那些被撒旦選中的禍害人的假神惡魔,也終將在末日審判中,被打回其該去的地方。(全文完,受限篇幅文有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