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17件專利遭侵權 群創提告中國惠科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針對中國惠科涉嫌侵犯專利,群創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王志超26日表示,近年中國企業以挖角面板廠員工為手段,直接或間接竊取高端技術與營業秘密,對汲汲營營竊取專利與營業秘密的不法企業,中國政府應毋枉毋縱。

群創光電表示,公司已於2018年2月12日同時向廣州知識產權法院、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對惠科提起17件專利侵權訴訟,惠科利用該侵權產品生產電視機等顯示器裝置,且已透過網站和實體店鋪在中國大陸各地大量銷售。

王志超表示,群創長期投入大量資源及人力,研發面板高端製造技術,於各國獲得多項專利;同時,群創在自有技術基礎上,研發團隊持續並積極精進各項研發成果,贏得客戶高度肯定,對於同業,群創也本諸公平競爭,友善合作的立場,共同研發或授權技術。

王志超認為,群創決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侵害自己的知識產權,希望中國企業充分尊重其知識產權,共同維護誠實守信的經營環境,並期許中國法院依法公正審判此侵權案,以正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