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哈登猛攻41分 火箭粉碎金塊12連勝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ˊ文彬/綜合報導】休士頓火箭與丹佛金塊前次交手,雖然大勝30分,但25日火箭卻遭到金塊下半場頑強抵抗,靠著聯盟得分王哈登(James Harden)攻下全場41分的助威下,火箭以119:114,收下12連勝。

上半場金塊防守不夠嚴謹,火箭三分線18中9,加上哈登27分的優異演出,以66:52取得14分的領先。金塊下半場防守回穩,不隨便讓火箭外線出現空檔,進攻上也以塞爾維亞長人約基奇(Nikola Jokic)為進攻主軸,靠身高優勢攻火箭內線弱點,或以良好的視野助攻隊友。在讀秒前4分31秒,約基奇一記漂亮的反手上籃,追到101:106落後5分。

關鍵時刻哈登及保羅(Chris Paul)挺身而出,無視約基奇的連拿6分,與穆雷(Jamal Murray)和錢德勒(Wilson Chandler)的加入得分行列,將分差維持在4分以上,拿下勝利,本季對戰3戰全勝、跨季7連勝。

「火箭雙核」哈登繳出41分、8籃板、7助攻,保羅(Chris Paul)挹注23分、5籃板、6助攻、2抄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