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陌生的邂逅

文/陳映辰(台中市龍津高中國中部)
校外教學前往溪頭,一整天都和大自然共處,雖是平日,還是遊客如織。走進自然教育園區,沿路都是高聳大樹和親切旅人,儘管通通不認識,還是熱情打招呼。

抵達空中走廊時,我遇到了一位年輕約二十多歲的的大姊姊,身穿螢光粉夾克,搭配牛仔長褲,頭戴白色鴨舌帽和桃色鏡片,我之所以會注意到她,是因為她在空中走廊的一處佇足許久。

手拿單眼相機、神情專注的她,似乎在捕捉不可錯過的瞬間,一刻也不失神,等她發現有人一直凝視著她時,已經過了十分鐘,便微笑的對我說:「有什麼事嗎?」我頓時不知該怎麼回應,因為單單只是受她的舉動吸引而已。

後來簡單交談後,發現她是個健談又豁達的的女生,大學畢業待業中,興趣是攝影,想從事有關拍攝的相關工作,剛才是在捕捉松鼠於樹梢東跳西竄的活潑畫面。她很大方的讓我看相機裡各種充滿生機的照片,我目不轉睛的盯著,心想:「不就是松鼠,為何相片裡呈現出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歡樂的時光總是稍縱即逝,原本想繼續往下聊,卻因集合時間到了,連芳名都沒問便匆匆道別。下山路上,我在一處瞧見了兩隻不太怕生的松鼠,幾乎就在隨手可觸的地方玩耍,我隨即拍下,接著看看自己的作品,再想起剛才巧遇的那位大姊姊,拍照的功力有如天差地別哪!

原本不相識的兩人,因為一時的目光相對而開始交談,雖只是掀掉了陌生的蓋頭,沒有進一步變成朋友,但我仍十分慶幸有這樣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