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奧斯卡影后獎座失竊 小偷po網遭逮

女星法蘭西絲麥多曼(左)以電影《意外》榮獲第90屆奧斯卡影后,獎座卻意外被偷,所幸最後小金人失而復得。(ANGELA WEISS/Getty Images)
女星法蘭西絲麥多曼(左)以電影《意外》榮獲第90屆奧斯卡影后,獎座卻意外被偷,所幸最後小金人失而復得。(ANGELA WEISS/Getty Images)

【記者黃鐘/綜合報導】60歲的美國女星法蘭西絲麥多曼(Frances McDormand)以電影《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榮獲第90屆奧斯卡影后,獎座卻意外被偷,竊賊還高調po網炫耀。所幸最後小金人失而復得,小偷也遭警方逮捕。

法蘭西絲在頒獎典禮落幕後,轉赴奧斯卡主席晚宴(Governor's Ball)參加派對,並在獎座上刻上她的名字,卻發現獎座不翼而飛,工作人員展開搜索仍遍尋不著,法蘭西絲只好空手而歸,哭著和導演老公喬柯恩與兒子離席。

《紐約時報》指出當時情況,法蘭西絲把獎座放在地上和人聊天,小金人就不翼而飛。眾人急著抓小偷,她則無奈表示:「讓他去吧。」一名攝影師在外面發現泰瑞布蘭特偷了小金人,立即攔阻並搶回獎座,他則是逃回派對裡。

47歲的男子泰瑞布蘭特(Terry Bryant)偷了法蘭西絲的獎座,還自稱以「音樂成就」獲獎,「拿獎了!這是我的。寶貝,我們今晚拿到了。」周遭賓客搞不清楚狀況,紛紛恭喜他。

但也因為該男子自拍po網,因而成了鐵證,被洛杉磯警方以重偷盜罪(Felony Grand Larceny)逮補等候交保,保釋金額高達2萬美元(約59萬元台幣),最高可能面臨1年的刑期。

泰瑞布蘭特自稱是製片、記者、演員、主持人和聯合國大使,還有一個名字叫DJ馬塔利(Matari),經常出入好萊塢派對,在社群網站上傳和碧昂絲、吉米基墨、荷兒貝莉等明星的合照。

美國影藝學院證實:「最佳女主角得主法蘭西絲和她的奧斯卡獎座在主席晚宴短暫分離,但他們快樂地團聚了,小偷立即被一名攝影師和我們的保全團隊逮捕。」新科影帝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幫忙把獎座歸還,法蘭西絲破涕為笑,帶著小金人參加時尚雜誌舉辦的派對後,終於心滿意足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