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雪梨野生動物園 和小動物近距離接觸

與小動物們親密接觸。(徒步野生動物園提供)
與小動物們親密接觸。(徒步野生動物園提供)

文/鑫鑫
曾經有部美國電影《我們買了動物園》,沒想到在澳洲紐省的中央海岸,有人真的在家開了一個動物園。

當初,園主塔辛(Tassin) 買下這棟房子的時候,發現後院有特別多的袋鼠和其他澳洲本土的小動物。塔辛自己本身酷愛小動物,所以就萌生了一個想法:在自家後院開設一間野生動物園。當然,僅憑原有的幾種動物還不夠,於是塔辛接收了許多喪失了生存能力、需要照顧的澳洲本土小動物,精心在後院飼養。

澳洲徒步野生動物園(Australia Walkabout Wildlife Park) 距離雪梨市區2小時車程,位於中央海岸塔辛家裡。

塔辛在自家後院開辦了野生動物園。 塔辛在自家後院開辦了野生動物園。 (徒步野生動物園提供)

走進了這裡,就好像走進了動物們的世界,一切都那麼自然、隨意。和普通動物園不同的是,這裡的動物更原生態一些,因為這裡本來就是牠們的家。

這裡的動物均由園主塔辛親手照顧,遊客在園內可以和每一個小動物近距離接觸。

塔辛親自照料小動物。 塔辛親自照料小動物。 (徒步野生動物園提供)

親身體驗 餵食動物

澳洲代表性動物就是無尾熊,別看牠有些慢慢吞吞的,牠可是爬樹的高手。餵食的時候,牠吃吃停停的模樣真是萌萌的。

澳洲還有一種特有的小動物──兔耳袋狸,牠在夜間生活,白天的時候喜歡藏在草垛下面。兔耳袋狸毛髮軟軟的,超級可愛。因為長著非常大、非常堅硬的鼻子,所以牠特別擅長刨洞。牠最喜歡吃的就是樹根底下的小蟲子。

兔耳袋狸超級可愛。兔耳袋狸超級可愛。(徒步野生動物園提供)

袋熊也非常令人喜愛,別看牠走起路來慢悠悠的,一旦跑起來真是很快的呦!牠的習慣同樣是白天睡覺。大家知道袋熊最愛吃的是什麼零食嗎?就是澳洲人傳統的一款早餐食物Weet Bix麥片, 是不是有些意外?牠一天可以吃一大包呢!

袋熊最喜愛的零食是早餐麥片。袋熊最喜愛的零食是早餐麥片。(徒步野生動物園提供)

除了野生小動物,園內還有非常多澳洲農場特有的動物,比如羊駝。大家在動物園入口可以從塔辛那裡花一塊錢買一包羊駝最喜歡吃的零食,進園後就可以餵牠們了。

這些動物們的性情都非常溫和,在塔辛的精心照料下很願意與人親近。怎麼樣,你是不是也想來體驗一下呢?

小朋友與無尾熊深情對視。小朋友與無尾熊深情對視。(徒步野生動物園提供)

園內特色 露營+夜遊

徒步野生動物園夜晚也開放,遊客也可以選擇在叢林裡搭帆布帳篷露營,或者住在森林小木屋裡。夜晚可以參觀及餵食夜間活動的小動物們喲~

遠離喧鬧的市區,置身於叢林中,與野生動物共眠,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除此之外,動物園的叢林中還有澳洲土著人的遺蹟和很多澳洲珍貴的草木藥材,可以來個徒步叢林探尋之旅!

小攻略

近距離參觀小動物有時間規劃,進門時記得拿份地圖,上面有每個小動物近距離參觀、講解及餵食的時間表。

如果想單獨隨意參觀每個小動物,需要跟服務台聯繫,這項服務有附加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