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文創

文創小物有容乃大 一誠生技用真誠打造台灣精神

《一以貫之 誠為正道》~ 一誠生技公司創辦人洪永安的最佳寫照!(一誠生技公司提供)
《一以貫之 誠為正道》~ 一誠生技公司創辦人洪永安的最佳寫照!(一誠生技公司提供)
文/李昭幸
見過洪永安的人,不論相識不相識他一貫以微笑相迎,瞇瞇的笑臉總有一分似曾相見的熟悉感,仔細想想,原來跟彌勒佛的開心笑臉有幾分神似,難怪與他相處時,總是自在親切,熟悉他之後,更能感受,他的笑是來自內心的真誠,那可是裝不出來的,他的員工、客戶、朋友,不只視他為企業老闆,更把他當成是家中的兄弟夥伴,一起打拚事業體。

一誠生技的台灣精神~夫唱婦隨  勇渡事業激流

一誠生技是台灣數一數二專業生產觀光文創小物的企業,洪永安,創業超過25個年頭,事業體歷經市場環境一波又一波艱苦的考驗,但至今依然屹立不搖,是什麼樣的精神力量支撐著洪永安呢?

「家和萬事興」,聽起來似乎是不符合現代潮流的傳統觀念,卻也是符合天理不變的真理,說起來是家庭經營之道,卻也是事業管理的本質。

認識洪永安、柯美玲夫妻的人,總是對他們踏實經營的態度印象深刻,事業中曾經歷經了東南亞金融風暴,外銷訂單全失,及國內的卡債風暴,讓公司業績跌到谷底,退貨堆滿工廠,但,困難中兩人依然齊心,一路堅持正道經營。

夫唱婦隨,看似簡單,卻正是目前最珍貴的夫妻相處之道,或許正是擁有這樣的傳統心,神也為他們的事業開創了新路,這樣的心路歷程,恰是現在年輕夫妻創業最需要學習的功課。
夫唱婦隨夫妻相處之道正是打拼事業的精神力量來源,洪永安夫妻以身作則,詮釋台灣精神最動人的面向。(一誠生技公司提供)夫唱婦隨夫妻相處之道正是打拼事業的精神力量來源,洪永安夫妻以身作則,詮釋台灣精神最動人的面向。(一誠生技公司提供)

洪永安回歸信仰真義~求財神 不如要求自己走正道

許多企業為了讓自己的事業發展順利,所以,會採用民間信仰的方式,求財神保佑賺更多的錢,但認識了修煉的真正意涵後,洪永安明白了「不失不得」、「多勞多得」的道理,領悟到自己有求於財神,不是真正的敬神,因此請神媒將供奉多年的財神請走,從此更要求自己努力的做好每一個環節,認真的思考每一個客戶的需求,善待周遭的人事物,因為心性的提高,能力當然也跟著突破了,奇妙的事果真接續而來,他設計出的神明公仔系列,大受歡迎,業績從此翻轉。洪永安明白這一切求也求不來的,人在做,天在看,他體悟到未來事業的經營,他更得在正道上堅守再堅守!

打拼文創小物事業更要先他後我~待員工、客戶如家人
  

一誠生技公司在台灣觀光文創業立足,不斷創新的團隊及紮根全台景點的忠實客戶是最大的成長動力,因此,對內,洪永安視員工為公司最重要的夥伴,給予穩定的工作環境,一起為公司打拼。柯美玲說,員工比兄弟姊妹還親,公司的成長都是員工共同創造出來的,他們是公司最重要的活水資源,別的公司年終發一個月,他們則是能多給就盡量多給,員工流動率非常低。

對外,一誠把全台各景點的客戶當自己的直營店在經營,站在客戶立場,為客戶設計客製化、熱銷的文創產品。洪永安說,針對九份的特色,山城、風景、芋圓、礦產、阿妹茶樓等,為客戶設計有賣點的產品,生意就好做,客戶也待他如一家人,每次到九份拜訪時,客戶已備好午餐熱情相待。

或許是真誠感動人心,一誠的團隊已設計出上萬種文創商品在台灣各大景點熱銷,對推展台灣特色文化,只能讚嘆,小兵立大功! 
一誠生技:http://i-cheng.myweb.hinet.net/ 
地址:514彰化縣溪湖鎮湖南路169號
電話:04-8850399  傳真:04-8817518

一誠生技雷射雕刻文創品牌 神明公仔成為熱銷生活小物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