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冬山鄉三奇伯朗大道現彩繪稻田地景藝術

冬山鄉公所與冬山鄉農會共同合作彩繪稻田。(記者曾漢東/攝影)
冬山鄉公所與冬山鄉農會共同合作彩繪稻田。(記者曾漢東/攝影)

【記者曾漢東/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公所與冬山鄉農會共同合作,於3月7日在三奇村的伯朗大道兩旁彩繪稻田,以「良食大道 幸福冬山」字樣的地景藝術,呈現給所有慕名而來的遊客,讓大家了解冬山鄉在稻米生產、安全管理及嚴格篩選出高品質的良質好米。

冬山鄉是一個人文薈萃的好地方,境內觀光資源十分豐沛,田間道路仍保持原始風貌,風景美不勝,成熟時金黃色稻穗隨風飄舞,構築成一幅美不勝收的田園風景畫,因稻田景緻而獲得小小伯朗大道美名的三奇村,儼然成為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景點之一,公所為持續行銷三奇伯朗大道,將續辦稻間美徑7公尺攝影高臺,特別新增彩繪稻田地景,供民眾及愛好攝影的朋友來觀賞。

插秧達人正在進行彩繪稻田。插秧達人正在進行彩繪稻田。(記者曾漢東/攝影)
插秧達人正在進行彩繪稻田。插秧達人正在進行彩繪稻田。(記者曾漢東/攝影)
冬山鄉農會請來的插秧達人。冬山鄉農會請來的插秧達人。(記者曾漢東/攝影)
冬山鄉三奇伯朗大道兩旁的彩繪稻田地景示意圖。冬山鄉三奇伯朗大道兩旁的彩繪稻田地景示意圖。(冬山鄉公所提供)

冬山鄉長謝燦輝表示,為了吸引更多的遊客來到冬山,今年邀請冬山鄉農會共同合作彩繪稻田地景,約1個月後就可以看出面貌。

冬山三奇村農田採行二期作綠肥輪作,從而孕育出肥沃土壤,生產出粒粒飽滿的稻米。冬山鄉農會在行銷包裝上以「良食」為註冊商標。從源頭起為消費者把關,生產出口感絕佳的「良食好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