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新版蘿拉打鬥親上陣 磨破142件衣褲

新版《古墓奇兵》由艾莉西亞薇坎德擔綱演繹女主角蘿拉。(華納兄弟提供)
新版《古墓奇兵》由艾莉西亞薇坎德擔綱演繹女主角蘿拉。(華納兄弟提供)
【記者鄭宜芬/綜合報導】新版《古墓奇兵》由奧斯卡女配角得主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擔綱演繹女主角蘿拉,在動作片首挑大樑的她,每一場戲都親身上陣,展現紮實拳腳功夫,不僅傷痕累累,更磨破了42件長褲與100件上衣。

艾莉西亞說:「這次為了電影我學會了許多新的武打動作,很急著想讓觀眾看到我的成長,我也喜歡吊鋼絲,躍下10公尺高的高台,那種感覺實在太刺激了!」

電影充滿各種刺激的動作場面,導演說:「她幾乎穿破了我們所有為她準備的衣服,服裝部門籌備的速度差點趕不上她磨破的速度,我們前後一共準備了110件上衣與50件長褲,她在拍攝的過程中穿破了42條長褲與整整100件上衣。」

港星吳彥祖也為她每一場親身上陣的努力感到驚訝,他說:「不管導演喊幾次NG,她都能保持一樣的拼勁,堅持不管什麼樣的危險動作都要自己嘗試,儘可能不假手他人,可以看得出她對這個角色的執著,讓在一旁的所有人也感到很佩服。」

艾莉希亞以往多演文藝片,受過芭蕾舞嚴格訓練的她很能吃苦,教練要她一週接受6天的嚴格訓練、每天吃5餐來保持體力,增添10磅(約4.5公斤)的肌肉才能負荷眾多動作場面。

導演說:「在艾莉希亞身上,我們看到與蘿拉相同的特質,她很優雅、充滿女人味,對於未知的一切充滿求知的慾望,雖然沒有演過如此激烈的動作電影或接受過類似的重磅訓練,但艾莉西亞臉上卻沒有絲毫的畏懼,她甚至有時會興奮地表現出她的迫不及待。」

艾莉西亞說:「我的教練曾經把《泰山傳奇》中的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鍛鍊成泰山,當他聽我說我想要自己從事片中所有的動作畫面時,他就在心中決定好要怎樣訓練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