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藍正龍拚第三胎? 周幼婷笑稱「停產」

周幼婷8日出席「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售票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周幼婷8日出席「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售票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周幼婷8日出席記者會,擔任台灣國際兒童影展代言人,被問會不會想生第三胎?她笑說:「已經和藍正龍取得共識,決定停產!2個是極限,3個壓力有點大。」至於和藍正龍是否會考慮結紮,夫妻倆還要向醫生諮詢。

3歲女兒小籃球今年9月開始就讀幼稚園,周幼婷表示,現階段仍想多花時間陪伴小孩成長,「不想錯過任何一個時候,可是還是要讓她去認識別人,該放手就要放手。」計畫屆時會復出演戲。

而藍正龍執導首部電影《傻傻愛你傻傻愛我》5月初開拍,會不會羨慕?周幼婷笑說:「當然看到他有戲有代言會嫉妒,但沒辦法,夫妻要分工。」

周幼婷對於描述家庭親情與學習成長的影片特別有共鳴,例如《草原上的新手哥哥》,她分享外出時,小籃球會提醒:「出門要穿外套,帽子要戴起來,不然會感冒頭痛!」連弟弟哭時,小籃球也會趕緊遞上奶瓶,相當懂事貼心。

周幼婷平時靠說故事和電影教育一對子女小籃球和藍小弟,「孩子現在最愛的電影就是宮崎駿動畫片,台詞都快要會背了!」她不想用大人的角度來對孩子說教,因此需要運用不同的方法來引導,影像教育也是其中之一,「還在繼續學習如何當媽媽,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難題要面對。」

本屆兒童影展呼應近年來世界各地發生動盪不安的事件,以「信念與希望」作為精神,希望透過影片挖掘孩子的「修復力」,從面對挫折的過程裡,成長出屬於自己的勇敢力量。在國際競賽部分,從來自79國1‚131部報名影片當中,選出28部入圍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