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AI「愛笑」嚇壞人 亞馬遜急修復

亞馬遜公司開發的智能語音助理Alexa(左2),幾週來染上了「愛笑」的毛病。(Getty Images)
亞馬遜公司開發的智能語音助理Alexa(左2),幾週來染上了「愛笑」的毛病。(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亞馬遜公司開發的智能語音助理Alexa,幾週來染上了「愛笑」的毛病,嚇壞了不少消費者。亞馬遜公司近日宣布,已經找到了問題,並正在進行程序修正。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亞馬遜Echo,是目前市場上最流行的智能音箱。它搭載了亞馬遜公司開發的人工智能助理Alexa,用戶可以通過語音,指示Alexa關掉電燈或播放音樂等任務。

不過,幾週來,Alexa忽然會莫名其妙地發出笑聲,經常嚇壞主人。「Alexa,請重複剛才的聲音」,「(笑聲)」。許多用戶在推特反映了這一問題,稱人工智能的笑聲讓人「毛骨悚然」。

亞馬遜公司日前透過《紐約時報》發表聲明,宣布已經找到問題所在。原來,Alexa會把許多發音組合誤判為「laugh」,也就是笑的英文單詞,導致Alexa會莫名發出笑聲。

亞馬遜表示,將把Alexa發出笑聲的語音命令拉長,改爲「Alexa, can you laugh」。Alexa會先回答「Sure, I can laugh」,然後才會發出笑聲,避免嚇到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