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特斯拉電動卡車Semi 首次送貨上路

去年11月發布的特斯拉電動卡車Semi,近日完成了首次送貨上路任務。(Getty Images)
去年11月發布的特斯拉電動卡車Semi,近日完成了首次送貨上路任務。(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去年11月發布的特斯拉電動卡車Semi,近日完成了首次送貨上路任務,向預購者展示了這款車的最新進展。

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兩輛Tesla Semi電動卡車,在3月7日將內華達州電池工廠所生產的電池,送到加州灣區菲利蒙的特斯拉電動車組裝工廠,兩地相距270英里,只需要4~5個小時。這個距離不是太長,但已經能夠滿足很多客戶的需要了。

去年11月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發表了電動卡車Semi,目前Semi還在測試階段,預計2019年開始生產,2020年交付客戶。

電動卡車Semi具備與特斯拉房車同樣的半自駕功能,頂級Semi在高速公路可行駛500英里,最大載重為36公噸。7日只是Semi的測試任務。

Semi發表後,百事可樂一口氣下單100輛,UPS也採購了125輛,最近運輸巨擘DHL也跟進購入10輛,讓Tesla在商用車市場打開一條新路線。

電動車少了傳統卡車的柴油引擎及變速器,可以大幅減少維護成本。不過電動卡車有載重限制,且無法做太過長途的運輸。對此特斯拉稱,80%的卡車運輸不超過250英里,Semi可進行500英里運輸里程,已足以有廣闊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