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威少本季第19次大三元 馬刺季後賽岌岌可危

威斯布魯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威斯布魯克,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隨著NBA季後賽越來越近,兵強馬壯的奧克拉荷馬雷霆遇到傷兵不少的聖安東尼奧馬刺,自然占到不少便宜,在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完成本季第19次大三元(21分、12籃板、10助攻)帶領下,雷霆11日以104:94拿下2連勝。

控衛帕克(Tony Parker)與中鋒賈索(Pau Gasol)帶領殘缺陣容的馬刺開賽拉出小幅領先,不過喬治(Paul George)立馬突圍,雷霆首節以24:19開出紅盤。新加入的老將布魯爾(Corey Brewer)與替補上陣的阿比尼斯(Alex Abrines)接續雷霆綿密的攻擊,半場終了取得52:43的領先優勢。

下半場馬刺穩住陣腳,不讓雷霆拉開到雙位數差距。不過雷霆板凳勢力不可小瞧,派特森(Patrick Patterson)及柯里森(Nick Collison)在第四節開節發動攻勢,威斯布魯克再接管比賽,戰力完整的雷霆馬上將比賽鎖定,送給馬刺二連敗,戰績也提升到西區第五。

目前馬刺戰績37勝29敗,跌到西區第7,僅微幅領先第八與第九洛杉磯快艇及丹佛金塊一場勝差,季後賽岌岌可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