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想要好運?簡文秀:先學會助人

聲樂家簡文秀(前排中)12日到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演講,期勉未來的人民褓姆,要永遠抱持一顆真誠善良、助人的心。(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聲樂家簡文秀(前排中)12日到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演講,期勉未來的人民褓姆,要永遠抱持一顆真誠善良、助人的心。(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記者賴月貴/台北報導】聲樂家簡文秀12日受邀到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演講,題目是「你想做個好運的人嗎」,她以自身感人的故事述說「善良,終有好報;堅持,必有收穫」的人生哲理。現場聚集了近五千名警專學生,想來聽演講、聽歌和一睹聲樂家風采。

簡文秀期勉未來的人民褓姆,要永遠抱持一顆真誠善良、助人的心,廣結善緣,就一定會是一個好運的人。她舉自己的故事為例:每個人的一生中難免會遇到困難,當年她考上托福並獲得全額獎學金,赴美國國際大學(U.S.I.U.)進修,有一位舞蹈系的同學在舞蹈課中經常跌倒,簡文秀關心問她怎麼了?同學表示因為沒有生活費,晚上都要到餐廳洗碗打工,所以才會精神不濟跌倒,簡文秀二話不說,馬上決定將自己所剩無幾的生活費,每個月分一些給這位同學,請她別再去打工,要認真上課學習才好。

同學感念簡文秀的恩情希望有機會回報她,說:「妳心中是否有希望完成的願望?讓我來幫忙妳實現。」簡文秀想,同學自己生活都無著落了,就一直推託說沒有願望,過了兩、三天後,還是拗不過同學的請求,就說自己心裡確實有個願望,是希望能用交響樂團伴奏錄製一張唱片,同學一聽,眼睛睜得好大對她說:「這是真的嗎?真是太巧了!」原來這位同學的親戚是中國歌舞團的音樂總監。

就這樣結下了善緣,這位同學協助簡文秀,錄製了由百人組成的交響樂團伴奏演場的兩張唱片,達成了她的心願,日後這兩張唱片在台灣也榮獲了金鼎獎最佳演唱人獎及最佳專輯獎2個獎項。

簡文秀常說,廣結善緣才會真正成為一個好運的人,體悟到這一點便能無往不利,因為一片善心、一念之愛,上天自然給你一份福氣,使這個善緣擴大,人生的道路順遂,也因為這一生的善緣,讓她一直是個好運的人,她強調說,千萬不要因為圖自己的利益,而讓別人不順利或有障礙,凡事先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自然就是好運的人。

警專校長衛悌琨與聲樂家簡文秀合唱警專校長衛悌琨與聲樂家簡文秀合唱。(億光文化基金會提供)

簡文秀這次來到人民褓姆的搖籃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演講,精采的演講內容,讓現場充滿歡樂與感動,其中也做了音樂賞析,增益了警專學生的人文素養。因為簡文秀是聲樂家,聽眾當然不會放過這個難得機會,在熱情的掌聲中,簡文秀引亢高歌獻唱了幾首曲子,讓整個現場氣氛high到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