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狼群戰術奏效 勇士苦嘗二連敗

杜蘭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杜蘭特,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分別少了柯瑞(Stephen Curry)與巴特勒(Jimmy Butler)的金州勇士與明尼蘇達灰狼,12日狹路相逢,杜蘭特(Kevin Durant)一夫當關拿下39分、12籃板「雙十」的優異成績,但是敵不過灰狼六人上雙的狼群戰術,終場勇士以103:109苦吞二連敗。

僅管杜蘭特首節就飆進11分,但是別利察(Nemanja Bjelica)、威金斯(Andrew Wiggins)、及吉布森(Taj Gibson)多點開花,幫助灰狼以34:24取得10分領先。次節,勇士重新調整腳步,湯普森(Klay Thompson)和格林(Draymond Green)外線點火,帕楚里亞(Zaza Pachulia)禁區逞凶,半場勇士以62:55收復失土。

第三節雖然杜蘭特和湯普森外線頗有斬獲,但威金斯也同時開火,加上提格(Jeff Teague)、吉布森及克勞佛(Jamal Crawford)多角進攻,三節終了硬是將比數扳成84平。

決勝節勇士一開始就出現近5分多鐘的冰凍時間,灰狼趁勢拉出一波12:6的進擊,雖勇士諸將一度將差距追到1分落後,但唐斯(Karl-Anthony Towns)籃下賣高,加上最後兩分鐘湯普森、杜蘭特和庫克(Quinn Cook)相繼失手,灰狼在4連敗後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