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印地安泉網賽/拍落詹家姊妹 謝淑薇晉女雙8強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喬奕/綜合報導】印地安泉網賽女子雙打在台北時間13日凌晨上演「台灣內戰」,謝淑薇搭檔捷克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與大會第二種子詹家姊妹狹路相逢,雙方對戰1小時33分鐘後,「謝絲配」以6:4、5:7、10:6勝出,搶下8強門票。

這場比賽雙方拚戰激烈,首盤「謝絲配」取得3:0領先,不過詹詠然與詹皓晴急起直追,連趕2局追成3:2,不過謝淑薇與絲翠可娃隨即穩定下來,以6:4拿下首盤。

次盤雙方互破拉鋸,由詹家姊妹以7:5扳回一城。決勝第三盤,雙方戰至6:6平手,將戰線拉進「超級搶10」,此時謝淑薇與搭檔攻勢連連,最後以10:6勝出,擊敗詹家姊妹。

此戰也是自去年台北世大運退賽風波後,詹、謝兩家第三度場上狹路相逢,而這三場都戰到「超級搶10」,不同的是前兩戰都由詹家勝出,這次則由謝家拿下勝利。

對此,詹詠然在臉書說:「雖然不是我們希望的結果,但只能繼續堅持著,越挫折越努力」;詹皓晴則表示,「正面思考做好自己,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

擊退小威 大威:不敢鬆懈

另外,在女子單打賽事中,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以3:6、4:6敗給姊姊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這是這對姊妹生涯第29度交手,上一次的對戰要回到去年年初的澳洲公開賽決賽。

據路透社報導,大威賽後告訴媒體,即使面對的是妹妹,她也不敢鬆懈,「我一直都知道,比賽還沒真正結束前,都不算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