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最低工資法草案 勞部諾年底送審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江永昌13日立法院質詢時,關切「最低工資法」立法期程,勞動部長許銘春回應,現階段還在持續蒐集意見,勞動部按照原先規劃進行,最慢今年底「最低工資法」草案會送到行政院。江永昌詢問,如果今年底不見勞動部送草案,誰要負責?許銘春說,「我負責。」

許銘春表示,目前正進行立法前的準備工作,勞動部已蒐集各國最低薪資審議的機制,召開北、中、南、花、東5場公聽會,也正在彙整勞資雙方歧異。「最低工資法」草案會按照勞動部原先規劃,在今年底前送行政院審查。

江永昌指出,現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位階不明,導致基本工資審議結果受行政院命令或其他手段影響,他希望能透過法制化解決這種問題。許銘春回應,勞動部會整體考量、斟酌,看怎樣的法制比較適合台灣國情,還在研議當中。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制定「最低工資法」是政府努力的方向。要解決低薪問題,「最低工資法」只是配套方案之一,最重要的還是要發展經濟,投資機會多、工作機會就多,勞工的薪資自然跟著提高,行政院會並行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