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頂級郵輪來台灣「跳島」 13天團費30萬

航港局透露,英國頂級郵輪卡麗多莉預計本週來台,並依序停靠台灣7個港口,這是首度有郵輪在台灣進行跳島旅遊。(中央社)
航港局透露,英國頂級郵輪卡麗多莉預計本週來台,並依序停靠台灣7個港口,這是首度有郵輪在台灣進行跳島旅遊。(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台灣是亞洲郵輪第二大市場,航港局預計服務郵輪客成數會成長至120萬人。航港局13日透露,英國頂級郵輪卡麗多莉(Noble Caledonia)預計在本週來台,並依序停靠台灣7個港口,這是首度有郵輪在台灣進行跳島旅遊。

航港局表示,這次共有114位英國旅客參與這項行程,13天團費高達新台幣30萬元,他們會以FLY-CRUISE先抵達台灣,在台北旅館住宿1~2晚再由基隆港開始郵輪之旅,依序靠泊台中港、金門水頭港、澎湖馬公港、台南安平港、台東富岡漁港及花蓮港。

據了解,這些旅客屬於較頂級的客群,希望體驗台灣的自然風光。除英國旅客之外,包括日本、歐美等地的郵輪業者,也對來台灣進行跳島旅遊抱有興趣。

台灣各地有許多觀光景點,但歐美的外國旅客,受限於交通工具,多數只走訪台北等大都市,大型郵輪受限於碼頭靠泊問題及旅客接待能量,也選擇靠泊國際商港。

港務局說明,近年郵輪型態趨向多元,除了有載運2~3千人的大型郵輪,還有僅載運百餘人的小型精緻郵輪,小型郵輪對碼頭水深及長度要求較低,所需遊覽車、餐廳等數量也不像大型郵輪那麼多,故對離島而言推動小型郵輪觀光更為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