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為獲重用 廣東副科長冒充高官下令

【記者李文慧/綜合報導】廣東佛山原金融局副科長劉精為獲重用,冒充中央或省級領導給官員下指示。近日,其因招搖撞騙罪獲刑一年半。

據《法制晚報》3月12日報導,劉精談其作案動機稱,他學歷、工作能力都不差,但一直得不到局領導的重視,工作不如意。為得到更好的工作發展機會,他開始冒充領導。2016年2月至2016年9月,劉精先後7次冒充中央或省級領導給省、市領導發送手機簡訊。

劉精多次偽裝成中央部委領導,或「聯絡感情」,或索要電話號碼;還冒充中央和省級領導,給地方領導幹部「作指示」。比如2016年3月,他以南方某省省委書記的名義,發送簡訊到某市市長的手機上作「工作指示」:「希望你到任後,加強金融創新驅動,闖出一條金融助力工業發展的新路。」劉精稱,令該市長培養、任用金融專業高層次人才(博士),自己也就能得到更多機會。

2017年10月,該案在廣州越秀法院一審宣判,劉精因招搖撞騙罪,獲刑一年半。劉精不服,提出上訴。2018年2月13日,廣州中院作出終審裁定,駁回劉精上訴,維持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