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尋覓校園AI人才 微軟推動多元育才計畫

(左起) 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台灣微軟人資長程曦、美國微軟總部人工智慧輸入全球總經理郭昱廷、微軟台灣AI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談台灣人才的重要性。(台灣微軟提供)
(左起) 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台灣微軟人資長程曦、美國微軟總部人工智慧輸入全球總經理郭昱廷、微軟台灣AI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談台灣人才的重要性。(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AI產業求才若渴,各企業紛紛投入校園廣徵新血,微軟也來台舉辦校園徵才說明會,微軟台灣AI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表示,微軟看中台灣優秀的軟體人才,因此在台推動「AI研發人才、MACH微軟全球菁英徵才計畫及未來生涯體驗計畫」,不僅提供在校生的實習機會,也希望能找到AI研發人才,建構台灣完整的AI生態鏈、成就「AI台灣」。

「當年自己同樣是校園招聘管道加入微軟」,張仁炯表示,過去幾個月來,台灣從政府到民間紛紛支持產業轉型,希望運用AI帶來產業革新。微軟看中台灣優秀的軟體人才,認為除數據分析和程式語言等基本能力外,台灣同學的洞察力、團隊合作能力、創意與學習能力,再加上整合型邏輯思維,都是促使微軟在台設立AI研發中心的主因。

美國微軟總部人工智慧輸入全球總經理郭昱廷指出,有別於其他國家,台灣年輕人基礎教育好,學習的態度也不錯,對於想要做的事情都會努力去完成。這一次的人才招募,可以讓台灣年輕人投入國際級的企業,與各國團隊合作,也能夠與世界級的大師共事,從做中學習,打開自己的視野,與世界接軌。

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說,台灣學生擁有重要的人文素養,這部分是中國、新加坡等華人國家所沒有的,而且台灣年輕人忠誠度高,只要公司願意培育,給予成長的機會,他們就會願意為公司付出,不會隨便跳槽。微軟重視人的本質,鼓勵年輕學子勇於追夢、擁抱競爭,從學校開始累積自己的軟實力,未來就會成為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台灣微軟人資長程曦認為,台灣有很多世界一流的大學,人才的分布也相對集中,教育體制也是一個很成熟的國家,這對於人才的招募都是很大的誘因。建議台灣年輕人想要在職場上走得長久,保持成長性思維(Growth Mindset)、與時俱進是關鍵,職場上的生存優勢將無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