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推展閱讀風氣 竹山獅友深耕讀報教育

國際獅子會300C3區竹山分會會長陳棨彥﹙中﹚頒發獎金鼓勵竹山國小入選讀報心得特刊《惜緣》的學童。左為大紀元時報南投辦事處副理廖雯麗。(廖雯麗提供)
國際獅子會300C3區竹山分會會長陳棨彥﹙中﹚頒發獎金鼓勵竹山國小入選讀報心得特刊《惜緣》的學童。左為大紀元時報南投辦事處副理廖雯麗。(廖雯麗提供)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國際獅子會300C3區竹山、前山、大鞍及鹿谷分會,為推展竹山地區學童閱讀風氣,從去年9月開始,贊助竹山、雲林、大鞍國小與社寮國中等校讀報經費,期透過每週閱讀《大紀元時報》培養學童閱讀習慣並精進語文能力。實施一學期來,成效相當不錯。

本學期,獅友們希望藉由獎勵方式進一步帶動閱讀風氣,決議對入選《惜緣》的學童與其班級,頒予獎金以茲鼓勵。3月間,隨即由竹山分會長陳棨彥代表各分會獅友們,赴竹山國小及雲林國小頒發獎金。

陳棨彥表示,《大紀元時報》非常正向,傳達的資訊非常好,可以啓發學童的思考能力,也希望能持續推展下去。他還提到,竹山國小學童陳奕的《防空污人人有責》讀報心得,讓同為竹山人的他特別有感。

雲林國小校長劉仲芳感謝獅子會的贊助,並表示因為平時在學校特別重視品格教育,所以希望孩子們從日常生活中來實踐,同時也鼓勵各班閱讀《大紀元時報》,透過級任老師指導閱讀優良文章,提升孩子們的認知和態度。

此外,他也期盼這種「實踐與閱讀」交互運用的機制能持續推展下去,讓孩子們在學習的路上有更多助力。

竹山國小主任梁明說,《大紀元時報》的面向很廣,除了能讓孩子們了解社會脈動與國際情勢,更能在各類的品格小故事中,學習到與同儕互動時應有的尊重、感恩、包容等人格特質。而且,孩子們在每天讀報中逐漸養成閱讀習慣,也能在典範學習中提升寫作能力。

在獅子會300C3竹山、前山、大鞍、鹿谷分會獅友們的努力下,竹山地區的孩子們在不同新聞中,汲取正向能量,並養成閱讀習慣與獨立思考能力,讓良善與良知深植孩子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