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感謝聖露西亞大使 蔡英文:持續推動雙方合作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4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艾曼紐(Hubert Emmanuel),她感謝艾曼紐促成聖露西亞高層訪問台灣,並積極推動兩國之間的經貿交流,未來期待兩國在這樣的基礎上繼續推動各項合作計畫。

蔡總統說,在艾曼紐的努力下,台灣與聖露西亞的友誼不斷深化,雖然艾曼紐將要回國,但雙方的友誼一定會永續長存。蔡總統代表台灣人民向大使表達誠摯的感謝。

蔡總統指出,艾曼紐來台之後,將其橫跨公私部門、完整豐富的資歷及累積,充分發揮在推動台灣與聖露西亞兩國的各項合作跟交流。

蔡總統說,這段時間以來,艾曼紐促成了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伉儷、參議院議長丹尼爾(Andy Daniel)及眾議院前議長施朵瓊(Leonne Theodore-John)等高層訪問台灣,並積極推動兩國之間的經貿交流,對強化彼此的實質合作關係,以及深化兩國友誼,有非常大的貢獻。

蔡總統表示,近年來,台灣和聖露西亞在農業、漁業、資通訊、公衛醫療及教育等領域上的合作非常密切,不僅成果逐漸顯現,也廣受各界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