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2018福神弄龜 千人踩街 創意神龜大遊行

2018年的創意神龜-長壽龜。(頭城鎮公所提供)
2018年的創意神龜-長壽龜。(頭城鎮公所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多元的藝陣烘托一長串的主題神龜,2018年的「福神弄龜」,將在3/17-3/18兩天,在頭城小鎮登場,比往年更精彩熱鬧!

頭城鎮的「福神弄龜」今年已經進入第三屆,為了讓活動更加應景,特別選在2月初1、初2龍抬頭,土地公壽辰期間舉辦,今年的「福神弄龜」特別精彩,不但踩街陣容以往年更加盛大,活動內容也更加多元。主辦單位頭城鎮公所表示,今年總計有近60組創意踩街團隊,19組土地公神轎,上千名的踩街民眾,還有宜蘭縣首度亮相的led彩屏行動花車參與踩街。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熱鬧頭城街頭景象。加上今年規畫的九大主題活動,就是要讓大家「玩得開心、拿得開心、看得開心、吃的更開心!」

相較於前兩年的主題吉祥物「福祿」、「富貴」兩隻金錢龜,今年的主角則是「長壽」龜,祈求土地公不但保佑大家「福祿」、「富貴」更要保佑大家「健康長壽!」

2018福神弄龜海報。2018福神弄龜海報。(頭城鎮公所提供)

除了千人踩街-創意大神龜大遊行之外,連續兩天精彩的活動的活動包含了:票選美龜福氣大摸彩、明華園大戲酬神饗鄉親、聖誕千秋獻禮齊暖壽、文創市集街頭秀、神龜祈福換錢母、博聖杯求土地公、福神保佑摸彩中大獎、藍帶廚霸福神饗宴獻美食等。九大系列活動,塞滿每一個時段,絕無冷場,3/17-3/18兩天,頭城小鎮非常熱鬧,希望宜蘭鄉親不要錯過,一定要來頭城老街拜土地公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