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當知心好友離我遠去……

文/陳映辰(台中市龍津國中)
童年有個同班數年的好友,初相見便散發相同的氣場,一見面便志同道合猶如磁鐵相吸,被對方深深吸引著,無時無刻不膩在一起,甚至心有靈犀,只要我說一,她便知其二,彼此間不藏有絲毫秘密,感情好到讓旁人看了既羨慕又嫉妒。

除此之外,我們在課業上也互別苗頭,既是競爭對手,還是全年級雙霸,輪流當第一,有時還不分上下考同分,課業上的問題總不吝相互請教,或是一起請教老師,偶爾還會到對方家裡溫書。

升上國中後,我考上美術班,她就讀普通班,雖然教室差了一層樓,我們還是殷勤的上下樓交流,友誼似乎不受影響;但時間就像流水,走了不復來,某次和別人的交談中,碰巧得知她要轉學了,我激動向她求證,「是真的。」我霎時崩潰了,為什麼沒跟我說要考私校的事?為什麼我不是頭一個從她口中得知的 人?如今只能透過網路探知她的動態消息,這令我感到很空虛,明明以前面對面無話不談,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當知心好友離我遠去,我曾經難以接受;重新取得聯繫後,我們許下了一個重要的約定,要在剩下的一年多日子裡全力以赴,將來必定要在新的高中校園裡相遇!為了那一天,我可不能漏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