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難忘的一天

 (123RF)
(123RF)

文/翁紹閔(台中市龍港國小)
我經歷過很多事,很多都忘記了;但最難忘的事,今天依然留在我的小腦袋瓜裡。

那是一個夏天的夜晚,我正要進屋時,車庫裡傳來一陣奇怪的聲音,我便四處翻找,發現一隻眼睛水亮亮的黃毛小狗被一輛廢棄的三輪車卡住,蜷縮在角落,我馬上找來奶奶和弟弟一起想辦法。看著小狗越來越痛苦,我心想:「糟了,牠會死嗎?」接著就不停的對上天禱告。

我們合力把旁邊的雜物搬開,再輕柔的抬起三輪車,小狗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我覺得好心疼。原本牠看到陌生人應該會狂吠的,但牠好虛弱,應該很久沒吃東西了,於是我將晚餐的剩菜剩飯拿過來,看著牠進食的樣子,我哭了,當場看到的人也很感動。

生命是可貴的,不能讓某些人的過錯而毀了一條生命;這次幸好有我的好奇,拯救了一條小生命,但我更希望有更多人都能愛護每一條生命,這才是好公民應有的行為,做一個名符其實的萬物之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