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港西街口增設紅綠燈 避免人車爭道

林右昌到場視察號誌測試情形。(陳秀媛/攝影)
林右昌到場視察號誌測試情形。(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港西街口,鄰近基隆火車站、公車總站及國道客運招呼站,屬行人穿越頻繁路口,由於未設交通號誌,經常出現人車爭道情形,市府特別增設紅綠燈,15日進行號誌測試,希望能減緩行人與車流衝擊。

市長林右昌到場視察號誌測試情形,並了解民眾過馬路秒數是否足夠後,當場指示交旅處評估加設行人觸動號誌,隨後順道巡視國光客運臨時招呼站施工情況。

林右昌表示,國光客運臨時招呼站即將完工,此時設置交通號誌及觸動式行人穿越號誌,可確保民眾通行的安全。

交旅處指出,號誌管制初期晨昏尖峰時段,配合義交人員指揮,非管制時段以閃光燈模式運作,將持續觀察該路口交通狀況,適時調整交通號誌管制,維護民眾通行平安及交通順暢。

另外,有民眾反映,海洋廣場通往東岸商場的紅綠燈秒數太短,許多老人或步伐較慢的人,走到一半就變紅燈,只好站在高架橋下等待下一次綠燈。從台北來的楊醫師也說:秒數應該拉長,讓大家可以從容地通過。

對此,交旅處長李綱說:該處是市區中心,車流量太大了,如果綠燈秒數拉長,可能會造成交通打結。

港西街口增設紅綠燈,避免人車爭道。港西街口增設紅綠燈,避免人車爭道。(陳秀媛/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