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火箭板凳貢獻38分 快艇翻船跌出8強

哈登。(Getty Images)
哈登。(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無懼哈里斯(Tobias Harris)攻下全場最高的29分,休士頓火箭在哈登(James Harden)24分及高登(Eric Gordon)等板凳球場貢獻38分帶領下,以101:96將洛杉磯快艇擠出八強之林,豪取三連勝。

哈里斯這場手感特佳,搭配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和喬丹(DeAndre Jordan)適時火力輸出,上半場給西區龍頭火箭帶來不少壓力,快艇取得51:47的小幅領先。

哈里斯持續有不錯的手感,瑞佛斯(Austin Rivers)也開始點火,第三節開始拉出15:7的小高潮,哈登先跳出來止血,火箭的最佳第六人高登再連續投進2記三分彈,卡佩拉(Clint Capela)再爆扣籃框,火箭士氣大振,三節終了反以78:74超前。

到了決勝節,火箭一路保持優勢,但是剩下2分鐘左右,瑞佛斯漂亮的切入挑籃、索威爾(Sindarius Thornwell)隨後強行灌籃、瑞佛斯再追加兩分,快艇追到96:98兩分差,火箭大哥哈登以身作則,拿下三分保險分,火箭最後主場升空,快艇也以37勝30敗的戰績,退出八強之外,暫居第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