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跆拳道和草莓 擦出行銷火花

全國草莓盃跆拳道錦標賽,吸引1,300名選手參賽,還結合了大湖草莓作為行銷,參賽隊伍最多人數的前六名,都可獲得至少3斤草莓。(苗縣府提供)
全國草莓盃跆拳道錦標賽,吸引1,300名選手參賽,還結合了大湖草莓作為行銷,參賽隊伍最多人數的前六名,都可獲得至少3斤草莓。(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107年全國草莓盃跆拳道品勢錦標賽17日上午在巨蛋體育館舉行,共有超過1,300位選手報名參加,現場湧入超過2千位家長與選手,場面熱鬧滾滾。苗栗縣長徐耀昌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跆拳道好手齊聚苗栗以武會友,也希望家長們在比賽完後帶著孩子一同欣賞苗栗美麗的山水風光,品嘗客家美食,採摘當季最甜美的草莓。

「全國草莓盃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已經舉辦20多屆,是全國唯一結合在地特色農產品舉辦的體育活動,每年都吸引全國民眾爭相報名,今年共有11縣市80多個單位及超過1,300位選手報名參加。

為了推廣苗栗的農特產及觀光,錦標賽結合了大湖草莓作為行銷,報名參賽隊伍最多人數的前六名,大會更以精神總錦標表揚,分別贈送第一名12斤、第二名9斤、第三名6斤、第4~6名各3斤草莓,以獎勵各單位或道館推動跆拳道的努力。

比賽聘請60多位裁判在現場分組執法工作,讓比賽更嚴謹、公平、公正,此外,參賽的選手在完賽後不但頒予獎牌,更可獲得大會準備的草莓醬,家長更可帶著孩子到大湖免費採摘1斤草苺,孩子們在完賽後都露出開心的笑容。

徐耀昌在擔任體育會理事長時就積極推動各項運動,而跆拳道是一種既能防身又能強健體魄的運動,更能培養高尚武德及鍛鍊堅強意志。

徐耀昌表示,希望孩子們在讀書之餘藉由體育運動鍛鍊身體,讓自己成為品學兼優的青年,也希望藉由當天活動讓家長們在比賽後,全家一同到大湖採草莓、泰安泡溫泉,品嘗最棒的客家美食,促進地方農業觀光。

苗栗縣跆拳道協會理事長溫志宏預祝參賽的選手們都有好成績,讓自己的努力有發揮的空間,在比賽中以武會友,讓比賽健康有意義,也希望這個結合農村特色的比賽讓親子關係互動良好,明年吸引更多選手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