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科技產業協會獻愛心 邀弱勢家庭一起焢窯

同心協力堆砌窯土體驗(記者賴月貴/攝影)
同心協力堆砌窯土體驗(記者賴月貴/攝影)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春暖花開,田野焢窯正當時!「新竹市科技產業服務協會」18日邀請320位新竹偏鄉的孩童及家長,在北埔麥客田園焢窯烤肉、客家紅粄DIY,親子同享田園樂趣。
「新竹市科技產業服務協會」理事長楊文科(左)和民眾一起烤肉,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新竹市科技產業服務協會」理事長楊文科(左)和民眾一起烤肉,大家都玩得很開心(記者賴月貴/攝影)


成立多年的新竹市科技產業服務協會,是集結關心科技發展與社會公益的各界賢達,凝聚了一顆愛鄉愛土的初心,希望能夠推己及人,利益大眾;協會理事長也是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表示,此次焢窯的公益活動,主要是邀請新竹偏鄉的原住民、新住民及中低收入的國小孩童,請他們與家人共度假日難得的美好時光。

「新竹市科技產業服務協會」期盼透過一次次的活動,將關懷與愛的力量延續下去,右7為協會理事長楊文科,右6為二重國小校長王富美「新竹市科技產業服務協會」期盼透過一次次的活動,將關懷與愛的力量延續下去,右7為協會理事長楊文科,右6為二重國小校長王富美(記者賴月貴/攝影)


楊文科表示,這次活動要感謝二重國小校長王富美的大力協助,在二重、竹東、上館、中山、大同、竹中、芎林等七所小學,廣邀中低收入及弱勢家庭的孩童共同參與,協會也準備豐盛的食物和DIY課程,讓參與孩童及家人,一同感受這股溫暖。

「焢窯」是台灣盛行的一種野炊活動,二重國小校長王富美表示,很懷念小時候於春天播種前、在田裡焢窯的景象,用土塊堆疊一座小塔,中間透空燒柴火,把土塊燒得焦紅後,將地瓜和雞肉等食物放進去燜熟,那種滋味令人難忘。感謝新竹市科技產業服務協會發揮愛心,包下麥客田園這麼好的場地,讓大家一起同樂,也感謝7所學校的校長和老師們熱心協助活動報名事宜。

麥客田園位於北埔鄉南埔村,佔地2萬平方公尺,是體驗客家米食與傳統文化很好的旅遊景點。園區內設有客家擂茶區、客家米食DIY區、焢窯區、烤肉區等,超大型的窯分三層,將紅泥塊燒紅後放入玉米、地瓜和雞肉,約需燜2小時,有專人服務和解說,非常方便。

到麥客田園不僅可回味古早傳統的農村生活,也可體驗動手做客家米食的樂趣,園區的垃圾分類宣導也做得很好,在春暖花開時刻,科技產業協會期盼透過一次次的活動,將關懷與愛的力量延續下去。
好吃的客家紅粄DIY好吃的客家紅粄DIY(記者賴月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