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首支成棒隊 台壽披花博球衣出征

台中市首支城市棒球隊「台灣人壽成棒隊」19日正式成軍,球員披上花博石虎圖案的主場球衣。(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首支城市棒球隊「台灣人壽成棒隊」19日正式成軍,球員披上花博石虎圖案的主場球衣。(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首支城市棒球隊「台灣人壽成棒隊」19日正式成軍,球員披上花博石虎圖案的主場球衣,展現與在地的連結,首場正式比賽是中華棒協主辦的春季聯賽。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成立城市棒球隊,希望不僅推廣台灣國球棒球的風氣,更要結合公益活動,爭取市民支持,成為球員們的後盾。

「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又稱台中台壽保隊,由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成立、台灣人壽冠名贊助,聘廖剛池任總教練,並陸續網羅張泰山、鄭達鴻、林英傑、楊承駿和余書農等前職棒好手,及杉尾拓郎、長江翔太2位日籍投手,陣容堅強。

球員們著石虎家族球衣亮相,記者會中一支花朵舞炒熱氣氛。林佳龍表示,台中棒球基金會經由改組後,全力推動各級棒球,讓棒球不只是休閒娛樂,更能朝產業發展。主場球衣「石虎」為元素,希望以其台語諧音「揪好」,祝福選手賽事順利,也行銷花博盛會。

任棒球委員會主委、立委張廖萬堅出席表示,以花博logo融入台中城市棒球隊球衣,更能代表台中的城市精神,也藉由城市棒球隊成立,傳承台中棒球故事。

張泰山說,球隊近期都在進行移地訓練,球員都相當努力,成績也不錯,未來會持續打出好成績,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台中市棒球教育基金會表示,球隊正式比賽的初登板將於4月登場,由中華棒協主辦共有35隊參賽的春季聯賽,並在日本獨立聯盟邀請下,於6月前往日本比賽,緊接著是海峽盃比賽,7月將到台東參加東海岸聯盟等賽事,球隊會全力備戰,希望今年就有機會在重大賽事中拿下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