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兩岸論述 柯文哲:避僵局減衝突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台灣媒體報導,民進黨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的關鍵,會以他在雙城論壇的表態而定,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9)日出席活動時表示,他現在的兩岸論述是先避免僵局、減少衝突、降低緊張,這就是戰略目標。

柯文哲說,他的兩岸論述,常是先決定戰略再決定戰術,現在的戰術就是先避免僵局、減少衝突、降低緊張,這就是戰略目標,並在這個目標下再去做調整。

至於是否會照常舉辦雙城論壇?柯文哲表示,目前雙城論壇有點麻煩,因為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被禁止入境,陸委會不准他來,但雙城論壇的舉辦總是要談判,現在對方人也不能來,還沒想到該怎麼談判。

至於媒體詢問柯文哲19日晚是否會與立委王金平餐敘?柯文哲回應,他常拜訪政壇前輩,包括:宋楚瑜、前總統李登輝以及陳水扁,而王金平在立法院做了四十年,簡直是中華民國現代史的活字典,可以向他請教看法。

至於媒體追問兩人的餐敘是否會討論「兩岸一家親」的論述?柯文哲強調,還沒有機會談到那裡,只是在想說怎麼去降低緊張,以及減少衝突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