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日式內灣派出所遷建 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日式內灣派出所遷建,舉行開工動土典禮(新竹縣警察局提供)
日式內灣派出所遷建,舉行開工動土典禮(新竹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內灣派出所是新竹縣極少數仍保留完整的日式派出所之一,與門前百年桂花樹,同樣都是內灣風景區,觀光打卡的熱門景點,但因年久失修,在縣政府與橫山鄉公所及代表會努力下,將遷徙到鄉內的公有停車場土地,19日縣長邱鏡淳前往為工程主持開工動土典禮。

新竹縣警察局長張榮興致詞新竹縣警察局長張榮興致詞(新竹縣警察局提供)

 
邱鏡淳表示,內灣派出所是全縣最古老的派出所,有80年的歷史,是該改建的時候了,曾聽員警提起,有時戶外及天花板會有蛇出沒,嚴重影響員警值勤情緒與安全,未來遷建後,可大大提升前、後山的治安狀況。本案遷移改建獲得橫山鄉公所同意,無償撥用公有停車場土地,也得到縣政府支持,提撥總工程預算新臺幣2,600萬元。

19日多位民代包括縣議員張志弘、范坤松、林光榮,立法委員林為洲團隊等,都到場關心。
新建內灣派出所模擬圖新建內灣派出所模擬圖(新竹縣警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