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來去貓裏 體驗農旅享好禮

來去貓裏體驗農旅享好禮,與會嘉賓大力推荐。 (苗縣府提供)
來去貓裏體驗農旅享好禮,與會嘉賓大力推荐。 (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春暖花開正是出遊的好時節,苗栗縣府為讓民眾體驗在地、食在地,特別辦理「來去貓裏體驗農旅」推廣活動,推薦給您三處苗栗的金牌農村,規劃三處體驗旅遊活動,包括農事體驗及特色DIY活動,凡參加與任一體驗活動,即贈送現金抵用券,讓民眾來苗栗旅遊、體驗,把回憶、記憶和在地手藝讓您一起帶回去。

近年來農村旅遊相當盛行,為推廣苗栗農村社區產業與景點結合,苗栗縣府和地方單位:西湖渡假村、休閒農業區業者、公館鄉、南庄鄉及大湖地區農會共同推廣農村旅遊,集結大湖薑麻園、公館黃金小鎮、南庄南江休區及蓬萊社區,經由產品、服務、體驗及創意等展現在地特色推動農事體驗,享受親近自然、感受農村的樂趣,讓前來遊玩的民眾更能體驗縣內多元農業特色,帶動觀光休閒產業成長。

來去貓裏體驗農旅,推薦三套建議體驗活動,分別為《一起慢活 農遊薑麻園》,薑麻園休閒農業區因高峻的地勢與氣候以薑為特色農產,結合農事體驗動手挖生薑、薑黃染布DIY、薑餅人彩繪,加上薑黃養生餐,讓您愛上風情萬種薑麻園。

《趣石墻 棗幸福》,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富有百年歷史的穿龍圳灌溉著鄉內良田,結合在地農產以在地手作愛玉、蘿蔔糕及多項當季食材,品嘗最原始的美好滋味,感受樂天純樸客庄。

《鱒桂南江 仙境蓬萊》,蓬萊社區及南江休閒農業區以鱒魚、桂竹筍、黑木耳極為知名,運用天然食材打動遊人的心,透過採摘、清洗到醃製加工,體驗四季鮮美農產,細細品味南庄地區的好山、好水、好文化。

該活動推廣象徵串聯起苗栗縣內的農村旅遊動線,共同推廣結合農旅、農村互動的旅遊體驗,體驗活動持續到2018年12月31日止,邀請民眾一定要親自《來去貓裏 體驗農旅享好禮》,來感受苗栗的農村魅力,感受苗栗農業特色DIY多元的全新風貌。

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苗縣府提供)
南庄鄉蓬萊社區。南庄鄉蓬萊社區。(苗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