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流感就醫破10萬人次 冷氣團來襲注意保暖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施芝吟/攝影)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施芝吟/攝影)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20日公布最新流感疫情,上週類流感就診人次超過10萬,新增25例流感重症病例,以及11例流感死亡。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流感疫情趨緩,晚上又有冷氣團,民眾要注意自己的身體。

上週類流感的門急診就診人次為10萬2,677人次,較前一週呈現持平。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近期陽性檢體逐漸下降趨勢,近4週流感陽性群聚案件數也持平,流感重症、流感住院近期也呈現下降。

他表示,去年10月起到今年3月19日為止,全國累計流感重症635例,其中99例死亡,確定及死亡病例感染型別以B型為多,占8成左右。關於國際間的流感疫情,北半球大部分國家都呈現下降為主,都脫離流感高峰。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上週流感疫情。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上週流感疫情。(施芝吟/攝影)

疾管署防疫醫師吳佩圜說,上週新增的25例流感重症,年齡介於13至88歲,其中年紀最小的13歲女童併發神經學重症,經治療後已經康復出院;11例流感死亡病例,年齡分布48到93歲,其中10例為慢性病患者、未接種流感疫苗,皆以感冒症狀為表現,後來出現呼吸急促、呼吸衰竭,併發肺炎或敗血症過世。

她強調,流感疫情雖趨緩,但是天氣變化大,民眾不要掉以輕心,嬰幼兒、65歲以上長者、慢性患者、孕婦等,一旦出現呼吸急促等症狀,應盡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