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印度:陸駭客欲入侵WhatsApp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印度陸軍近日透過推特發布影片警告,中國大陸駭客試圖入侵即時通訊軟體WhatsApp,竊取用戶的資料,提醒使用者刪除不明聯絡人。

印度陸軍公共總署(ADGPI)18日在推特帳號ADG PI - INDIAN ARMY貼出一則印地語(Hindi)貼文及一段英文字幕的影片。

影片中說:「中國(共)正透過各種平台滲透你的數位世界,WhatsApp群組是它駭入你的系統的新方式。」

影片警告,如果WhatsApp群組出現以「+86」為開頭的中國電話號碼,那麼駭客可能正在群組中竊取資料。

影片建議,群組成員應以姓名存在通訊錄內,而且要經常檢查群組是否出現不知名的電話號碼。如果更換號碼,也要通知WhatsApp群組管理員,並且銷毀SIM卡、刪除原號碼手機上的WhatsApp軟體,以確保安全。

目前印度及澳洲已禁止軍方人員使用騰訊開發的通訊軟體微信(WeChat);而印度陸軍也下令派駐與中國、巴基斯坦邊境的部隊,不要在智慧型手機安裝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