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拓荒者雙槍失準 火箭笑納對戰3連勝

哈登。(Getty Images)
哈登。(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聯盟龍頭火箭21日力拚賽前寫下13連勝的拓荒者,哈登(James Harden)繳出42分,保羅(Chris Paul)也挹注22分;拓荒者雙槍里拉德(Damian Lillard)、麥卡倫(CJ McCollum)則是反常失準,兩人聯手僅28分進帳,終場火箭以115:111取得本季對戰3連勝。

首節哈登就火力全開獨拿14分,不過阿米努(Al-Farouq Aminu)也轟進4顆三分彈、拿到16分,率拓荒者取得些微領先。勢均力敵的兩隊一路拉鋸,打完三節火箭還以1分落後。決勝節火箭下起三分彈雨,哈登、保羅、戈登(Eric Gordon)、塔克(PJ Tucker)接連開砲,一波12:4的攻勢後,確立領先優勢。

雖然拓荒者雙槍終場前1分07秒將分差拉近到2分,但保羅最後1.6秒搶下關鍵進攻籃板,命中關鍵兩罰,終場火箭就以4分差斬斷拓荒者13連勝之旅。里拉德雖拿下20分,但17投僅5中,三分球7投全失,麥卡倫則15投4中,只有8分,三分球也是5投全失。反觀火箭三分球火力持續放送,全隊投進19顆三分球,哈登和保羅貢獻10記三分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