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仙下凡、震撼壯觀」 神韻台中首演爆滿加座

2018年3月21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展開台中場次的首場演出,全場爆滿並臨時加座,圖為謝幕時爆滿觀眾掌聲不斷感謝神韻藝術家。(記者龔安妮/攝影)
2018年3月21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展開台中場次的首場演出,全場爆滿並臨時加座,圖為謝幕時爆滿觀眾掌聲不斷感謝神韻藝術家。(記者龔安妮/攝影)

(台中記者站)神韻國際藝術團21日下午在台中中山堂展開台中場次的首場演出,全場爆滿並臨時加座,眾多獲獎藝文界菁英紛紛入場,他們讚賞神韻精心設計的服飾美學,並對神韻出神入化的藝術表現深感震撼,盛讚神韻是「神仙下凡」、「感受到神威的力量」。

今年是神韻第12度來到台中演出,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新聞局長卓冠廷也致贈花籃,歡迎神韻並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壯觀!看到今天的演出,其實很震撼。」曾四度奪得「世界西服聯盟金針金線獎」金牌、並為多位總統製作西服的西服名店董事長李萬進,首度觀賞神韻後表示,「天幕與演員的銜接做到天衣無縫,真的是很不簡單,所以看到這個表演真的是很震撼,我覺得是100分。」

素有「總統裁縫師」稱號的李萬進,也特別讚賞神韻的原創服飾彰顯了傳統文化的內涵,「每一個舞蹈演員都很盡心盡力在表演,每一幕都穿上不同的服裝,來配合傳統文化的精髓在做設計。」

李萬進的夫人、女裝設計總監田純菁,「服裝都很美,因為很吻合(歷史朝代),而且那個清朝、唐朝還有李世民時代的大金都出來了,我覺得很棒。」她讚賞舞蹈演員的演出精湛,並且具有不凡素質,「舞蹈演員內心一定有一定的修行,才能達到這樣的程度,第一個就是要靜,我們現在人欠缺安靜,只要我們能安靜下來,甚麼事都可以成功。」

「今天的節目非常的excellent(非常棒)!」第一次觀賞神韻的國寶級中藥大師、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榮譽教授張賢哲高興地說,「很感動!把這種傳統文化表現出來,而且神韻把文化的特色用藝術表演的方式做出來,相當好,很難得,而且每個節目都很excellent!」

「我真的很欽佩她們(神韻)的表演,也非常感謝她們,真的不簡單!」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前總監、實踐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前董事長陳賴美鈴表示,「感覺都是神仙下凡,來到人間走一趟,表演這些優美的舞蹈給我們人間分享,所以很感動,覺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