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哈登主宰延長賽 火箭退活塞迎7連勝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底特律活塞禁區兩大柱子23日繳出亮眼成績,葛里芬(Blake Griffin)21分、10籃板、10助攻奪得大三元,佐蒙德(Andre Drummond)17分、20籃板也贊助「雙十」煙火秀,但是仍敵不過哈登(James Harden)在延長賽獨拿10分的關鍵演出,讓休士頓火箭在主場以100:96順利升空,喜迎7連勝。

保羅(Chris Paul)因左腳疼痛沒有上場,哈登這場命中率不佳,火箭開賽不久就陷入苦戰,還好活塞手感冰凍,兩隊得分效率不彰,亞瑞查(Trevor Ariza)和高登(Eric Gordon)聯手進擊,火箭第四節一度甩開活塞糾纏,取得9分的領先。

不過活塞隨即轉換戰術,主打火箭薄弱的禁區,讓葛里芬和佐蒙德在內線縱橫,剩下一分多鐘,反倒以2分超前,還好塔克(PJ Tucker)在不到30秒左右投進追平的2分,哈登最後執行絕殺失敗,比賽順勢進入延長。

在第四節5投0中、沒有分數進帳的哈登,在重要的時刻醒了過來,不斷發揮中距離及罰球準度,連拿10分,雖然葛里芬和史密斯(Ish Smith)臨去秋波連砍進2記三分球,但仍遮不住哈登的光芒,終場就由火箭抱走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