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越南小姐:神韻提醒我追求真善美價值

越南小姐Ngoc Han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記者戴德蔓/攝影)
越南小姐Ngoc Han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記者戴德蔓/攝影)

【記者戴德蔓/台中報導】陽春三月,蕙風和暢,台中文化城迎來了2018神韻環台巡演。金鑼敲響,大幕拉開,雲天縹緲間,仙樂悠揚,飛天婆娑,神韻中國古典樂舞引領著全場觀眾展開神傳文化之旅。久仰神韻美名,越南小姐鄧氏玉欣終償宿願,欣然跨海會神韻。

2018年3月21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舉行第二場演出,吸引上千觀眾進場朝聖。身兼越南國服設計師、時裝模特,曾榮獲2006年越南寫真模特獎、2010年越南小姐選美比賽冠軍的鄧氏玉欣,也在慕名追星之列。

「很久以前,就已風聞神韻大名,今天終於一睹為快,小的時候通過螢幕看到的神仙畫面,這次竟是親臨現場親眼得見。」鄧氏玉欣滿懷慶幸,難掩喜悅之情。

「那些輕盈的舞蹈,配上完美的音樂,帶給我、以及所有觀眾一種美妙的感情。」她敞開心懷,欣然會意,「我覺得整場演出,充滿了藝術人文價值,她帶來了高超的心靈意境和傳統價值,提醒我們要過得更好,要不斷地追求真善美價值。」

身為一名越南傳統服裝設計者,看到神韻絢麗繽紛的華服饗宴,她不由雀躍飛揚,滿心歡喜,「看到舞台上飄逸舞動的表演服裝,我不禁懷念起小時候在電影中看到的仙女飛天,以及皇帝妃嬪,那畫面讓我覺得很美麗,很興奮。」她說。

在迭連驚艷之際,鄧氏玉欣感受到一種寧靜諧和的意境,如漣漪般在心中緩緩漾開,「這是一場很有內涵的藝術演出,她讓我感受到平安與輕鬆,讓我興發一種平安恬淡生活的嚮往。」

「看完神韻後,我改變了以往的眼光,我覺得生活應該更從容和緩些,讓自己涵泳於美善的藝術人文,讓人類一同朝向高尚的傳統文化及真善美價值邁進。」她暗自期許,企盼神韻為世界帶來更多美好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