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廢松機成熱門政見 姚文智籲辯論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這次台北市長參選人數暴增,都是在各領域有知名度人士,目前已有10人表態參選,不少人的政見都提到松山機場遷移問題。幾年前最早提出此政見的立委姚文智表示,既然大家都認為遷松機是首要之務,他建議應該來一場「廢松機大辯論」,讓候選人各抒己見,表達看法。

「松機遷移」是當前最火紅的政見之一,目前有被稱為「台大最狂教授」的李錫錕在25日提出,國民黨台北市長擬參選人、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也在26日提出松山機場遷移的政策。

張顯耀說,北市地狹人稠,目前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將在兩年內完工,未來第一航廈就可以代替松山機場。松山機場遷建後,要打造成100公頃、世界最大的中央公園,讓台北市民有個肺;同時也要打造「台北曼哈頓特區」,引入科技業,對接兩岸經濟。

對於多位台北市長候選人提出的遷移松機政策,姚文智在臉書(Facebook)上表示,過去前立委丁守中10多年來都吹牛最有國際觀,還說台北要有2個機場,現在改變了,難道國民黨不用解釋超大髮夾彎?

而李錫錕雖然主張松山機場遷移,但松機最快就是2022年,要蓋4萬戶又需2、3年,對此,姚文智認為李錫焜的市政發展策略思考欠缺經驗。姚文智向李錫焜下戰帖,既然大家都認為遷松機是首要之務,那就來場「廢松機大辯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