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爆滿加座 彰化菁英感佩 神韻台灣圓滿落幕

神韻國際藝術團28日在彰化員林演藝廳演出,謝幕時爆滿觀眾掌聲不斷感謝神韻藝術家。(記者龔安妮/攝影)
神韻國際藝術團28日在彰化員林演藝廳演出,謝幕時爆滿觀眾掌聲不斷感謝神韻藝術家。(記者龔安妮/攝影)

【記者彰化記者站/報導】神韻國際藝術團28日在彰化員林演藝廳上演兩場演出,締造連續爆滿加座盛況。眾多企業領袖盛讚,神韻重現中華傳統文化的美好與博大,可以鼓舞人心,「為台灣注入新的能量」。

暌違兩年,神韻再度重返彰化演出,蔚為當地年度盛事,包括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彰化縣鹿港鎮長黃振彥等地方政要,特地致贈花籃,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此外,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地區的企業家會員們,也特別向神韻藝術家頒發感謝狀,感謝神韻為台灣帶來世界頂級的藝術饗宴,並致力於復興中華傳統文化。

「神韻可以帶給我們台灣一股活力,注入新的能量。」國際同濟會世界總會國際理事、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簡珠清高興地說,「這麼精采的節目,內容博大、深奧。」「發揚我們中華文化,視聽效果非常震撼,鼓舞我們的向上的心,能夠提高我們每個人的精神,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看到。」

「很震撼!」彰化企業經營研究協會理事長、電機公司董事長林通洲首度觀賞神韻後表示,大幕才一拉開,便讓他深感震撼,「因為我們在台灣都看不到這種震撼,再來就是她這種流失很久的(傳統)文化已經看不到了,只有在這裡才能真正體會到,還有人在做傳承。」

「沒有來看神韻,你就不知道中國文化的美跟善。」彰化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行李箱公司總經理馮啟峰表示,「非常感動,真、善、忍,又讓我們體驗到中國的美跟善,從心裡被誘發出來,非常棒。」

「讓人相當愉快,而且引發我的深入思考。」來自荷蘭的國際級花藝大師Jan van Doesburg表示,「整體的藝術效果令人驚豔,並且也有部分西方的(科技)元素,讓人感受到這是普世、全球性的文化。」他也讚賞神韻將中華文化傳承、延續,「中華傳統文化的保存非常重要,相當引人入勝,讓人看到她(中華文化)依然存在,並未消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