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巡迴報導】知名水墨畫家:神韻充滿希望 是華人之光

2018年3月28日晚上,水墨畫家唐龍才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彰化員林演藝廳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2018年3月28日晚上,水墨畫家唐龍才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彰化員林演藝廳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彰化記者站/報導】「神韻的價值是無限量的,因為她給大家的,不是用錢可以衡量的,她無形之中讓我們充滿了希望,永遠都帶給人快樂。真的是華人之光!」知名水墨畫家唐龍才觀賞了2018年3月28日神韻國際藝術團今年度在台灣的最後一場演出後表示,神韻帶給他快樂和希望。

「看了神韻以後,我感到非常的快樂,因為我們生活在台灣這種競爭、忙碌的環境,看演出以後,我發覺人生應把腳步放慢一點,每一個人充滿著理想,有這個愛,大家共同的來分享,共同來合作,讓社會之間都能夠充滿著笑意。神韻永遠都帶給人快樂,這點是存在我們的心裡。」在台灣畫壇地位舉足輕重的唐龍才看完神韻後表示內心充滿喜悅。

對於神韻的演出,他極為推崇,「神韻是集藝術大成,不管服裝、音樂,還是每一個人的肢體語言,每一個人的笑容和健康。我們希望中國人能有這麼一個優質的血統、傳承。」

「因為神韻的活力,還有舞蹈的肢體語言,讓我們發覺每一個人要健康,然後就有希望,健康是用錢買不到的。我們要多參與、多看,回去以後自己也可以多活動,讓我們充滿這個能量。」節目中也讓他體會健康的重要性。

「神韻很了不起!能夠一直到世界各地推廣,能夠有這麼好的造詣,這個真的是華人之光!」對於神韻十多年間,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及復興傳統中華文化的宗旨,他由衷的感佩。

神韻展現善惡有報的精神,他深有所感地說:「我是感覺神韻反映社會現象。那個邪惡現在儘管猖狂,但是大家能夠堅定著信念,有這個信念,就像法輪大法一樣,大家能夠有一個能量團結起來,邪是不可能勝正的。」

平日和妻子隱居耕畫,自比「神鵰俠侶」的他,對展現古代夫妻情深義重的《寒窯》節目印象特別深刻,「薛仁貴的妻子苦守寒窯十八年,等著丈夫回來,而薛仁貴也能夠不讓她失望,替國家爭取很大的榮譽,保衛國家。」

話鋒一轉,唐龍才說:「我以前就很崇拜天幕呈現的那種山洞,所以我自己也做一個『龍琴山莊』,也是住在山洞,也是這樣鳥語花香。雖然我不是薛仁貴,但是我也很享受自然,很享受生活的簡單,那種不受繁榮的影響。」正因為嚮往自然美景,他和妻子20多年前在南投縣水里鄉買了塊山坡地,辛苦闢建為畫室「龍琴山莊」,群峰環抱、眾水來朝,成為藝文界人士賞景祕境!

「她是天上人間,整個美,說實在我們一般看不到的,很感謝。神韻裡面有很多的部分都讓我們非常的嚮往。」神韻天幕完美呈現中國大江南北秀麗景致,美不勝收,讓他心生嚮往之情。

「我在這裡祝福神韻能夠更加的發揚光大,帶給大家快樂,我們非常感恩!」最後唐龍才對神韻藝術演員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