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德州內戰火箭失速 馬刺二連勝

艾德里奇(黑衣)。(Getty Images)
艾德里奇(黑衣)。(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穩坐西區霸主的休士頓火箭,開始輪休,努內(Nene)及保羅(Chris Paul)休兵,2日作客聖安東尼奧,引以為傲的投籃及三分球命中率分別才3成38和2成26,各項數據都優於火箭的馬刺,自是輕鬆以100:83拿下二連勝。

第一節剩下1分40秒,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將帕克(Tony Parker)沒進的球補進,加上蓋伊(Rudy Gay)適時替補拿分,馬刺開始甩開火箭的分數糾纏,首節以26:17開出紅盤。

易籃再戰,高登(Eric Gordon)開節三分球馬上就被蓋伊的灌籃和加索(Pau Gasol)的勾射所掩蓋,馬刺瞬間就將差距拉開到10分,格林(Gerald Green)連2記三分外線啟動火箭的反擊,哈登(James Harden)的3罰全進逼到只落後1分,艾德里奇和格林(Danny Green)挺身而出,再次拉開到46:38。

馬刺一直無法將分數拉開,直到第四節進行將近3分半鐘,米爾斯(Patty Mills)連拿8分,格林及蓋伊再繼續在傷口上撒鹽,分數差距漸漸拉開,讓比賽提早進入垃圾時間。

哈登攻下兩隊最高的25分,可惜變成空包彈,反觀艾德里奇幫馬刺扛住23分,蓋伊板凳建功取得21分,助馬刺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