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台北兩廳院及台中歌劇院 劉怡汝與邱瑗分任藝術總監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第2屆董事會2日舉行第1次正式會議,會中通過台北國家兩廳院新任藝術總監由前擊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劉怡汝擔任;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由現任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邱瑗出任。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說,劉怡汝9日將與現任藝術總監李惠美交接,任期自4月7日正式生效;邱瑗將於6月1日與現任藝術總監王文儀交接,正式上任。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第2屆董監事名單3月23日公布,由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續任董事長。文化部長鄭麗君2日到場發聘書時表示,這屆董事會成員包括表演藝術、傳統藝術、學術界、企業界,陣容堅強。感謝朱宗慶在第一屆時期的協助,他是台灣行政法設置條例的催生者,也是新任董事會的不二人選。

劉怡汝曾任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資源暨推廣教育中心執行長、財團法人擊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也曾擔任兩廳院副藝術總監,並在國表藝正式成立前的過渡階段,在朱宗慶代理董事長期間,擔任代理藝術總監;邱瑗曾任職綠光劇團,後來擔任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