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王柏傑演新作有感 重視面對面的情感溫度

王柏傑接受雜誌專訪,聊新作品,也分享從影以來的心路歷程。(MILK潮流誌提供)
王柏傑接受雜誌專訪,聊新作品,也分享從影以來的心路歷程。(MILK潮流誌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台灣男星王柏傑主演的溫馨電影新作《盛情款待》將在4月13日在台上映,除此之外,這也是他服完兵役回來的第一部作品,而他最近接受雜誌的專訪中,除了聊聊新作品,也分享自己從影以來的心路歷程與感想。 

他提到新作《盛情款待》以日本京都為拍攝背景題材,探討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互動,雖然表面上像是探討日本服務業的誠摯待客之道,但更深層地希望透過電影喚起人與人之間真實互動與溝通的重要性。 

拍了這部電影後,他更覺得人際關係的定義,最基本一定要透過人與人面對面的交流,這樣才能清楚知道對方當下的反應,雖說現在通訊軟體很方便,還有貼圖可以表達,但打字的方式有風險,無法最直接地感受到對方的情緒;甚至每個人對於同一段話,也可能有不一樣的情緒解讀,很多時候誤會就是這樣造成的。

因此,他反思過後認為這樣太依賴科技或被手機綁架的人生應該提早結束,於是就將手機內不必要的社群軟體刪除,也更積極主動參與親友活動,重視面對面的情感溫度。

演戲成精 卻像SOP流程

現今28歲,演戲經驗豐富的王柏傑,一演就過了12年,面對鏡頭毫不生澀,熟能生巧,拍戲的過程,自然而然的會知道要看哪一機或是走位非常準確,長時間下來,自己也發現這樣的情形雖然看似稀鬆平常,但卻把拍戲變成了一種SOP流程,少了那麼一點點的溫度和情感,所以現在便不斷地提醒自己不要那麼的像機器人在運作,適時地流露出小瑕疵,反而才是最自然的表演。

台灣娛樂圈需要好的新對策

談到台灣娛樂圈目前的狀況,他認為,他的意見不能代表所有人,只是個人的想法而已。台灣擁有許多優秀的演員和幕前幕後團隊,大家都很熱愛台灣的戲劇及電影圈,一直以來常常面臨到需要「共體時艱」的狀況,當然絕大多數的朋友們都會義不容辭的接受。

不過,他也發現這樣的情況,久而久之「共體時艱」的訴求好像習慣成自然,或者越來越艱困,曾經為了美好未來的「共體時艱」感覺已淪為口號,就某方面來看也抑止人才的發展性或是大家紛紛向外尋求更好發展,真心覺得很可惜。

他說這是需要整個社會或政府真正關注這個產業才能找到提升的對策,鄰近的日韓是如此、大陸也更不用說。「大家都會繼續努力,但也真心期待這個娛樂藝文圈能越來越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