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大法弟子開的汽車被追撞之後

⊙千百度
在現今中國大陸,一提到汽車追撞,人們首先想到的肯定是「後面的車輛負全部責任」;而在事故現場,雙方司機常常還會怒氣衝衝的從車裡下來,用手機拍照,保留證據,甚至發生爭吵、謾駡,由此造成交通擁堵,一片混亂。

但明慧網上刊登的一則故事卻讓人們見識了法輪大法弟子遭遇追撞後全然不同的所思所為。

故事發生在今年1月。一場大雪後的星期一早上,天雖然晴了,但路上有一層積雪,開汽車的、騎電動車的、步行的人都小心翼翼的趕路上班。一位大法弟子也開著車緩緩行駛,在一個十字路口,他耐心地停車等紅燈。突然,「砰」的一聲,他感到自己的車尾被撞了一下。他從後視鏡裡一看,發現一個騎電動車的女工,因為雪天路滑,沒有控制好車速,結果撞到了自己汽車的右後方車尾上了。

看到那個女工,一臉的愧疚、恐慌和趕路上班的著急,大法弟子坐在車裡沒有動。而那個女工,看到前面車裡被追撞的司機沒反應,趕緊調整電動車龍頭,騎著電動車迅速離開了現場。

被追撞的大法弟子為什麼坐在車裡沒有動呢?他是這麼想的,那個騎電動車的女工,肯定是因為早晨上班趕時間,加上雪天路滑,不小心撞到自己車上的。自己若下車,找她論理,說不定會招致圍觀,造成擁堵,影響了周邊無辜的車輛和行人,可能有好多人因為這點小事遲到了。況且,那個女工之所以匆忙,也是不希望遲到,否則老闆也許會罰她的工資。以那個女工的收入,自己若讓她賠償損失,可能會對她的正常生活造成影響。若是老闆罰她工資,自己又找她賠錢,這雙重的打擊,也許她就難以承受,還會對她造成很大的精神傷害。

所以,他就坐在車裡沒有動。等綠燈亮的時候,他從容地開車上路了。這時他發現,交通沒有受到什麼影響,還是暢通的狀態。而那個女工,在他等紅燈的時候,也許已經吸取了教訓,調整好車速,準時上班去了。也許她只是慶幸,「還好那個被追撞的司機沒有發現,否則今天損失可大了。」她哪裡知道,是她幸運,匆忙中撞到了大法弟子開的車上。否則,以現在中國大陸常人司機的心態,說不定會出現什麼事呢。

同樣是自己的車被追撞,為何這位大法弟子的所思所為跟一般人全然不同呢?為何事故發生後他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受了什麼損失,而是追撞者以及周邊無辜的車輛和行人會受到什麼影響?用這位大法弟子自己的話說,那是因為「在我21年的修煉中,在不知不覺按照法輪大法『真、善、忍』的原則做好人的過程中,大法的理念已經深深的溶入到了我的一思一念之中,變成了我思維和行為的一部份,不可分割,不可撼動。」

希望有緣看到這個故事的人,也能夠體會到法輪大法的美好,有一個好的心態來面對紛繁世界中的人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