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新銷售型態!

房市銷售新法看新竹 博覽會3日湧入9千人

新竹住宅博覽會現場。(業者提供)
新竹住宅博覽會現場。(業者提供)

文/記者謝平平
新竹首次辦理「住宅博覽會」,氣勢驚人,3日內湧入近9千人。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表示,這次展覽性質較為親民,與以往專業展覽不同,除了新竹市民,還有許多風聞而來的外縣市民眾、業者趕在最後一天入場,效果相當好。

首屆「新竹住宅博覽會」結合了新竹縣政府與新竹縣市各自的不動產開發公會,雖然部分會員仍處觀望態度,但大型建商、品牌建商皆有設攤,如半畝塘、磐龍、大硯、澤緣、仁發、豐邑、興富發、富旺、鴻柏等,包括建築安全履歷協會也有參展。

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表示,該次展覽目的明確—希望民眾來參觀,越多越好。因此活動安排與現場設計都以自住客喜好為主,並加入家庭與時尚元素,如邀請幼幼台參與,現場有白色球池、氣球城堡等,許多家長能放心帶孩子看展。

一般民眾想買房就要走進豪華的接待中心,陸敬民分析,消費者若無心理準備或一定財力,就難以走進接待中心,且接待中心彼此間有一定距離;即使利用假日看屋,估計一天最多只能了解4個建案。

但在開放式的展覽上,民眾除了心態輕鬆,也可快速瀏覽眾多建案,並自行決定停留時間長短。參展建商也在短短3天內獲得多筆客戶資料,根據參展建商統計,少則100多筆,多則600多筆。

而對於高總價產品的建商而言,對於展覽則有不同想法。半畝塘企畫室經理蘇培凱表示,公司這次是抱持品牌推廣的想法參展,收集客資並非主要目的,也沒有預期效果。但有民眾反饋,過往因財力不夠,不敢走進半畝塘,但現在能透過展覽,更進一步了解半畝塘的生態開發,彼此收穫都很大。

蘇培凱表示,半畝塘長期深耕新竹,在綠技術、生態棲地的創造、居家生活品質等,不斷進步。他期盼未來能累積更多個案,深度呈現多年的努力與思路,而不只單談個案。

首屆「新竹住宅博覽會」共85個展位,除了縣政府攤位,共有45家業者參展,其中有30家建商或代銷公司,餘為相關業者。是否會再舉辦?陸敬民表示,業者意願很高,不過還得看公會跟縣府的規劃。
新竹住宅博覽會現場。(業者提供)新竹住宅博覽會現場。(業者提供)
新竹住宅博覽會現場。(業者提供)新竹住宅博覽會現場。(業者提供)
新竹住宅博覽會現場。(業者提供)新竹住宅博覽會現場。(業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