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王全璋遭抓捕將滿千日 妻:不放棄尋夫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王全璋自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抓後,至今音訊全無。本週四(4月5日)是他被抓捕失蹤滿1,000天的日子。他的妻子李文足表示,過去2年多一直遭當局以各種手段打壓、監控;年幼兒子的成長也受到影響。但她相信丈夫仍然生存,不會放棄尋找他。

據自自由亞洲廣播電台報導,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發生後,李文足一家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過去兩年多,她作為家庭主婦卻面對24小時的監控和問話,甚至被軟禁。

李文足說,她不明白尋找丈夫到底錯在什麼地方。「丈夫被他們這樣抓走,沒有任何一個說法,生死不明,一方面為丈夫生命安全擔憂的時候,自己又遭遇這類的事情,我每天都在擔驚受怕和焦慮中度過。」

面對5歲多的兒子王廣微至今仍然無法正常上學,李文足難掩愧疚。

李文足說:「找幼兒園報名的時候有國保跟著我。外面的國保就找學校的保安,恐嚇他們。學校的保安就趕緊找園長。後來就是說,你們家裡的一些很特殊的事情可能為我們帶來危險,所以孩子不能在這裡上學。沒想到他們是如此沒有底線。這樣來株連孩子真的是完全沒有人性。」

她說,長期有國保貼身監控,一定程度上使兒子王廣微留下陰影。

李文足說:「我被軟禁在家裡的時候,他們會過來辱罵我們,跟我們有些衝突。去年美國總統川普訪華的時候,那天他們特別暴力,破口大罵,經歷這事之後,他(王廣微)每天晚上都會做惡夢,他說夢見媽媽在樓梯口被鬼抓走了。其實就是因為國保跟我吵架的時候他在場,心理留下了陰影。」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一家團聚,但李文足堅信丈夫仍然在世。

李文足說:「盼望呀,就是總覺得他肯定會平安回來的,都在等著他。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在這2年中,我看到在這樣一個艱難的環境當中,還有這麼多的人願意出來幫助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