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王全璋妻千里尋夫 談「被失蹤」經歷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中國著名維權律師王全璋在2015年「709大抓捕」後,被公安帶走,失聯已逾1千日。其妻李文足近日從北京徒步前往天津,要求法院交代丈夫下落,但在9日遭國保人員帶走,之後獲釋,她在臉書(Facebook)上說明遭到粗暴對待的過程。

李文足表示,(9日)上午10時55分左右,她們剛到賓館一樓大廳退房,突然看到一群人湧進大廳,把她們團團圍住。其中一人(後來知道是天津市局國保處長劉亞軍)一聲令下:「控制手機!」她的手機立馬被搶走,只錄了4秒的影片。隨後,一男一女兩胖子上前狠狠揪住她的胳膊,劉亞軍在她背後猛推,不到一分鐘,她就被塞到了一輛轎車上。

國保人員把李帶到了武清豆張莊派出所。李文足說:「在一小會議室裡,橢圓形的會議桌旁,四個男人一個女人看守著我。」天津國保劉亞軍說,他們一直沒有跟她溝通的機會,今天就是找個機會跟她溝通一下。

她盯著劉亞軍說:「你們把我丈夫抓了一千多天了,生死不明。我這個做妻子的,走出來尋找丈夫的下落,哪裡違法了?你告訴我,我改!你們沒有任何手續把我抓到派出所,這是溝通?你們這是違法,我不跟你們這些違法分子說。你們要麽把我放了,我出去繼續找我的丈夫。要麼我就小命一條放這兒,要殺要剮隨便!」四男一女無語。

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劉亞軍進來說:「領導來了,跟妳談話。」一位穿著藍色衣服的人在桌前坐下。李文足要求他出示證件,他拿著證件在她眼前晃了一下,她根本就沒看清,依稀看到是天津市公安局盛彤(音)。

他自稱是709專案組的,來跟她談談,看有什麽目的。李文足說:「你這話說錯了,我一切行為都是我正當的權利,合理的訴求。他說好,那妳說說妳有些什麽訴求,我們往上匯報商量一下。我說,這是正當的程序,你們還要商量算怎麽回事,你們就是一群騙子!」

該名人士說,妳不就是為了王全璋的事嘛,妳不就是要見法官嗎?妳不是說「有罪審判,無罪放人」嗎?我就是來跟妳談談這些事!妳說,我記著!李文足回應:「一、立刻讓家屬聘請的律師會見王全璋。二、我要同律師一起見主審法官。三、有罪審判,無罪放人。」

下午4時許,對方提出要送李文足回石景山,李不答應。「去哪兒,要幹什麽,是我的自由,警察該管的沒管好,不該管的倒是管得挺寬(意指管得多)!為此又爭執了半個小時。」

最後,李文足和一直在派出所外等待的709人士戈平和其妻樊麗麗一起離開了派出所。她說,「我們都餓壞了,在派出所附近的飯館狼吞虎嚥的時候,接我們的王峭嶺、劉二敏、原姍姍三個姐姐到了!和平哥也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