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舊金山遊行集會 慶三億勇士三退

2018年4月7日,舊金山遊行慶祝三億人三退。(記者周容/攝影)
2018年4月7日,舊金山遊行慶祝三億人三退。(記者周容/攝影)

文/記者周鳳臨
4月7日,舊金山灣區部分法輪功學員在舊金山中國城舉行遊行集會,向人們傳遞3億中華兒女退出中共的訊息,同時昭示中共的邪惡,並鼓勵他們克服恐懼,選擇在中共解體前退出、做出自己良心救贖的選擇。

以雄壯的「天國樂團」打頭、「慶祝三億勇士三退」、法輪功煉功隊、「明真相得福報」及腰鼓隊方陣緊隨其後的遊行隊伍,從花園角出發,浩浩蕩蕩經都板街(Grant Avenue)東行,再經哥倫布大道(Columbus Avenue)上行折向士德頓街(Stockton Street),再經由企李街(Clay Street)回到花園角。

人心悄然改變

遊行場面壯觀而平和,從數年前民眾對法輪功學員的不解、惡語甚至拳腳相加,到今天人們的接受、欣賞甚至佩服的眼光,見證著在法輪功學員推動的退黨大潮之下,人心在悄然改變。

遊行隊伍的平和令首次了解到法輪功受迫害情況的Ady Bougourd倍加感動,他說:「這是有著正當理由的一個和平的抗議,令人非常感動。」

曾在中國城附近店鋪工作的Josh Buttram多次看到法輪功學員的活動,他說:「我每一次都非常喜歡見到你們,你們能夠實踐自己的信仰,那麼多人非常投入地在做一件事情,令人感動。」Buttram還說:「信仰自由對所有人來說都是最基本的自由,每一個人都應該能夠實踐自己的信仰。」

退黨運動是由法輪功學員發起並推動的一個拋棄中共的良心自省、自救運動,始於2004年《九評共產黨》的發表,到今年3月在大紀元網站登記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已經超過3億人。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華裔居民馬先生(Frank Ma)說:「我們海外的華人支持他們退出中共!」

中國人在覺醒

在花園角的集會上,舊金山灣區評論員藍述表示,三億人選擇退出中共黨、團、隊,「象徵著一個中華民族全面覺醒、迅速解體中共的時代。」

北加州退黨中心負責人江蘭表示,退出中共黨、團、隊這三億人,是在海內外以法輪功學員為主的義工們的幫助下達成的。江楠以舊金山舉例說,在一些景點都有法輪功學員義工,設有幫助中國同胞退黨的退黨點。

從中國大陸來美的韓華,與妻子設在舊金山漁人碼頭的退黨點,從2013年10月起,在4年內幫助8萬同胞三退。韓華在集會上說,這些年在景點做三退義工的過程中,感受到海內外華人從抵觸到如今主動做「三退」的巨大變化。韓華說,今年在漁人碼頭遇到5位大陸遊客,其中一人表示,他在2014年就韓華的幫助下退了黨,如今希望韓華給4位他的朋友講講,結果4位一同來的朋友全都做了三退。

韓華說:「通過聲明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這個人可以抹去邪靈的印記,使自己從邪靈組織除名,最終能夠逃離與中共一同毀滅的命運。」

2004年發表的《九評共產黨》一書,系統揭示了共產黨並非普通政黨,而是「西來邪靈」的本質,經過多年,這一論斷已為更多人所接受。

針對大陸同胞退黨服務的退黨熱線義工楊麗說,隨著《九評共產黨》的廣傳,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大陸民眾,「真正認清了共產黨的本質,從而決定珍惜自己的生命」,這樣的人,在退黨熱線接觸到的大陸民眾中已經占大多數。

堅持不懈解體中共
是有識之士的共識

曾在大陸受冤獄12年的民主人士陳永明說:「現在有三億人退出中共,還遠遠不夠,中國有14億人。中國的問題一定要在我們這一代解決,否則我們的子孫後代還會繼續受迫害,一定要解體中共!」

剛剛移民美國不久的原大陸律師郭先生說:「退黨活動非常有意義,就是應該退出這個毀壞中華民族的,這麼一個邪惡的政黨集團。」

郭先生說:「幾十年來被中共屠殺、殘害的群體非常多,但是像法輪功學員這麼勇敢地、頑強地站起來揭露中共的本質,說出真相,而且一直持續地、堅持不懈地用這種平和的方式揭露,並號召中國的同胞們覺醒,退出這個邪黨,非常有意義、非常難得!!」

「人們應當享有自由、幸福,尤其是應當享有信仰的自由,而在共產主義國家,其政府卻剝奪了民眾的這些最基本權利。」第一次見到退黨遊行越南裔女士Tauy Nguyen說:「無論是中國還是越南,只有制止共產主義,人們才能獲得自由。」◇